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1时05分0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2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九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干部贺沁荣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其他校党委委员及党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上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下,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六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引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杨更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党员校领导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打扫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揭短亮丑、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高巍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对标中省和委厅要求,严格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从查摆问题、批评意见、整改措施等方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及委厅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担当作表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对标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的工作要求,紧盯学校“十四五”发展关键指标,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带头主动担当,积极作好表率,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持之以恒抓整改,有力有序推动问题整改见到实效。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抓好每一项问题整改,坚持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将每一项问题整改当做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全校师生的庄严承诺,注重从源头上抓整改,坚持靶向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副校长卢光跃带队赴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