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0时03分5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赵伦)2月16日下午,学工系统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卫生所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

郑大远强调,2023年春季学期是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开学季,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健康返校。他就近期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教育宣传,做好学生感染新冠病毒的应急处置和康复指导工作,强化日常健康管理,落实传染病追踪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和晨午检制度,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二要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充分了解学生假期前后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三要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创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四要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家校协同,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素养。

会上,学生工作部安排了学生返校、日常健康管理、考风考纪教育、心理健康和稳定安全等相关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安排了研究生近期考试、就业工作、联系导师等工作。卫生所对学校健康驿站建设、学生传染病防治、康复指导和疾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

(供稿: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