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专业教育特色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8时30分4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高妍)3月1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西区基础教学楼A226召开本科专业教育特色培养研讨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主持。

卢光跃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本科专业教育特色培养上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切实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围绕专业教育特色培养认真思考,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总结经验、推广成果。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走进企业、深入产业,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学院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按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迎评工作。

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介绍了学校关于本科专业教育特色培养的总体要求,希望各学院紧跟时代趋势,超前谋划、与时俱进地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并对本学期“微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各学院院长分别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培养成效、典型案例、本年度建设任务与举措等方面对卓越工程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中本科“金专”建设工程的具体举措。研讨会旨在推动各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报》7件作品获“陕西高校新闻奖”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参加指导“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