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居省属高校第5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时35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渊博)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公布了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12位,获奖数量477项,较2021年榜单增加104项。陕西省共有12所本科高校入围该榜单,我校排名全省第10位,省属高校第5位。

同时,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我校排名全国第202位,获奖数量407项,较2021年榜单增加87项。陕西省共有14所高校入榜,我校排名全省第10位,省属高校第5位。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实施,多项竞赛成绩取得突破。2022年,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学校首次获得国家级银奖1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参赛高校第一位;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学校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学校优化“一院多赛”管理模式,通过“科技文化节”、“学科竞赛讲座周”等活动,塑造“我创新 更西邮”的双创文化氛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覆盖面不断提高,2022年榜单内重点竞赛参与数达29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00余项。强化“课赛结合”实施力度,一方面通过课程竞赛、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技能,另一方面通过课赛结合项目立项,优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2022年共立项23项“课赛结合”项目,建设20余门课赛结合课程,进一步促进了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肖洪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陕西省第二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考察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评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