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8时30分3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锐)3月2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宣读了《关于第四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为巡察组组长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本轮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机关党委、图书信息党总支、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焕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新要求。高校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有力抓手。就扎实做好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她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着力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着力教育警示、形成震慑,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组成员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丰富内涵,明确政治巡察的要求,要以强烈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找偏差,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组内教育培训和工作交流机制。三是要坚持以多方联动为保障,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同心同向,同频发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校党委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好巡察组,通过接受巡察,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动员部署大会后,巡察办对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14202

(供稿:党委巡察办)


上一条:我校教师合唱团成立

下一条:我校8个项目获批第二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