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8时10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4月27日晚,“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安邮电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近千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2022年五四表彰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稳步推进落实《西安邮电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表彰先进,营造团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校团委决定授予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理学院4个基层团委“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授予黄娟、梁旭、杨玺、曹珂扬4位同志“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罗建华等10名同学“十佳学子”荣誉称号;授予人工智能2102团支部等24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通工2101团支部等38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武思遥等793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王佳瑶等768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郑大远为2022/2023学年“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军战为本学年“十佳学子”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毅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校团委书记李涛分别为本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获奖代表颁奖。

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各学院选送的优秀团支部以合唱、朗诵、舞蹈、小品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一首首澎湃激昂的合唱,一支支活力四射的舞蹈,体现出青年团员们“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活动以大艺团舞蹈部的《诗画江南》和校团委学生组织的祝福视频拉开帷幕,理学院材物2201团支部的舞台剧《中华谱长歌,日月换新天》,通过近代和现代中国外交片段的今昔对比,演绎了中国大国地位的崛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2202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嘹亮的口号表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当担,引起全场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数字艺术学院网媒2102团支部用舞台剧《以青春之名》,展示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计算机学院计科2202团支部带来的小品串烧《峥嵘四十载,只此今宵情》,以春晚节目复现形式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社会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赢得了全场喝彩;自动化学院智能2204团支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青年一代对于祖国的热爱,表明青年与国家一刻都不能分割;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202团支部的《永远跟党走》,用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电子工程学院电子2204团支部用《中国梦,青年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心怀国家,心怀民族大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行政2201团支部带来的民族舞蹈串烧《民族团结心连心,籽籽相拥共命运》,表达了我国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2203团支部的《破晓》,再现了五四运动期间爱国青年们的风采,燃起了大家的斗志与抱负;现代邮政学院邮工2201团支部《永远跟党走》,道出了青年一代对党、祖国的美好祝愿。比赛在军乐团的器乐表演《枫叶城》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海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师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燕花、研究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欣担任评委。经过精彩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计科2202团支部获一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行政2201团支部、电子工程学院电子2204团支部获二等奖,数字艺术学院网媒2102团支部理学院材物2201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202团支部获三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2202团支部、自动化学院智能2204团支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2203班团支部、现代邮政学院邮工2201团支部获优秀奖。

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基层团支部活力,多角度展示了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创新力,张扬了我校团员青年自信自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五一”劳动节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