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当选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5时21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宁海龙 潘晓英)10月28日,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京西智谷·智能文创园举行。我校当选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计算机学院宁海龙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在论坛上分享交流。

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成立,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100余家科研机构、高校和人工智能产业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共同探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以及多元协同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体旨在抓抢通用人工智能、生成式人工智能重大发展机遇,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持行业发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共同体将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的目标,汇聚产教资源,推进院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人才供需的匹配度,促进校企联合科研创新,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全国通用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学校将与各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在创新孵化、公共实训、人才供需平台搭建、专业产业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促进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为推动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当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国际就业实习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我校在“挑战杯”国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首获全国特等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