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杨亮应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7时55分1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进忠)为全面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强化科研诚信建设宣传教育,规范科研诚信行为,12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监督二处副处长杨亮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严守科研诚信底线》的主题报告。副校长巩红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杨亮。科研处、财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申报者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科研处处长姜静主持报告会。

巩红对杨亮来校作主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西邮科学研究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有了较快增长,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希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一如既往地指导和支持我校科研工作。

杨亮在报告中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历来高度重视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启动实施了科学基金学风建设行动计划。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从“教育、激励、规范、监督、惩戒”5个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和政策,督促和激励开展负责任的研究、评审和管理,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项目评审、成果出版和经费使用等方面,阐明国家政策,列举了典型案例,强调科研工作者及其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弘扬科学家精神。

姜静在总结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要求科研工作者做学术道德规范的守护者,追求真理,诚实守信,努力为塑造良好科研生态贡献力量。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获民盟省委多项表彰

下一条:我校入选互联网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