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2023年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22时12分2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艳)3月29日,由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举行。会议以“新时代新作为——资源 空间 服务”为主题,传达学习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陕西高校图工委2023年度工作,发布陕西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研讨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我校副校长荆昊,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马飞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高校图工委全体委员、全省本科高校各图书馆馆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樊建强、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杰主持。

F6E69

荆昊在致辞中指出,高校图书馆不仅是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中心,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启智润心和涵养意志的精神家园。他强调,在省高校图工委的统筹协调和关心支持下,有力推动了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协同发展,有效促进了我校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E9667

马飞跃代表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陕西高校图工委在全省高校图书馆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高校图工委主动向教育部图工委专家学习汇报、与兄弟省(区、市)高校同仁沟通交流,适应未来发展需求,高校图书馆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情报服务能力、探索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5639

陕西高校图工委是我省高校图书馆战线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善廷代表陕西高校图工委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度工作。

43E78

在专题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峰作题为《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吴旻作题为《特色文化空间建设与创新服务探索》的报告、浙江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张军作题为《图像文献的整理与利用——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为例》的报告、我校图书馆馆长刘有耀作题为《图书馆“三学”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BDFA41

18889

502B7

16B8F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大会主题“新时代新作为——资源 空间 服务”以及本单位的年度工作亮点、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陕西高校图书馆在数智时代的积极探索与丰硕成果。西安欧亚学院信息资源中心主任罗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燕平、延安大学图书馆馆长贾翠玲分别代表各讨论组作了汇报。

E18AD

C7C61

FC8F1

会议通报了2018-2022年高校图书馆事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1777C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通信馆、图书馆,对我校图书馆的育人服务和特色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举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