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作风建设提升大家谈(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7时26分2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学校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新闻网即日起推出【作风建设提升大家谈】栏目,刊登部分处级领导在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表态发言,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总结工作改作风 转变作风见行动

科研处处长 赵小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根据校内反馈的干部作风建设调研座谈相关意见建议,科研处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分析改进会,对师生提出的12条意见建议逐条分析,落实整改措施。现提出以下改进思路和措施:         

一、要求全体科研处工作人员严格按学校要求上下班,有事有病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确保早8点、下午18点师生来科研处能办事且能办成事。         

二、要求科研处全体人员吃透国家、省、市、学校出台的各类科研文件,提高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工作责任心,在处理和教师的矛盾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广大师生的提出的要求,要做到“能办的事情及时办,不能办的事情做好充分解释”。         

三、减少师生办事过程中不必要的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力争让师生在办理科研项目申报、签订合同、专利申报“只跑一趟”,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为师生“行方便”。推动中省和学校相关科研政策在学校的落实,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切实排除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后顾之忧。         

四、加强调研,听取广大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结合不同单位、部门的特点合理下达科研任务,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的考核办法。         

五、带领全校师生争创一流科研业绩。2019年力争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SCI一区论文30篇,完成国家军工二级保密资质的认证工作,确保追赶超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树立服务理念 提高保障水平

财务处处长 仝乃礼

按照《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财务处高度重视,成立以处长为组长,副处长和科级干部为成员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小组。紧紧围绕财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对照方案内容,细化每项措施,提出具体方法和步骤,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查找问题情况       

财务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认真梳理出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不够,财务队伍作风建设不够。二是组织政治和业务学习不够,组织研究财务管理政策不够。三是财务报销工作中一定程度存在程序繁琐,流程不清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四是报销制度宣传不到位,报销细则变更较快,师生不能及时适应。五是财务人员与师生沟通还应加强,财务大厅业务办理环境有待改善。       

二、财务处作风建设情况        

3月份以来,财务处严格按照学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的部署,抢抓时间,扎实落实。        

一是继续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要求党员干部作表率,示范带动全体员工改进作风。二是启用账务自助投递系统。师生员工报账无需再排队等待,只需将票据投入自助投单机,财务处承诺五个工作日内将报销款项转入个人指定银行卡。三是完善“一网一号多群”多渠道财务查询服务。不断完善学校官网财务查询系统功能。开通西安邮电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教职工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微信查询工资收入和项目明细。开通“西邮财务政策交流一群、二群”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现有教职工650多人加入微信群,财务人员实时在线为老师答疑解惑。四是执行首问负责制,热情接待办事人员。财务处要求每个工作人员既要成为自己所在岗位的专家,也要对整体工作心中有数,及时解决教职工提出的业务问题。坚持定期修订《西安邮电大学财务制度汇编》《西安邮电大学财务工作服务手册》,并加大宣传力度。五是严格劳动纪律。财务处是职能部门中最早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的部门之一,保证上班时间每个岗位都有员工值守。六是实行会计人员挂牌上岗,设立公示牌,随时接受师生监督。        

三、下一步工作        

财务处将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对于上级各项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改变简单的照抄照搬,提出符合学校实际的工作细则和意见。多深入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提高财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动态管理项目库建设,用于支持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着眼于服务师生,处科级干部带头,多站在师生立场和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在财务大厅显著位置开设财务处工作人员岗位信息公开栏,公布财务处办事指南,财务人员随时接受师生员工,外来办事人员和广大家长监督,提升财务部门整体形象。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完善财务数据电子档案,通过财务网查平台,实现在线调阅、查询、打印凭证及相关报销单据,让师生少跑腿、多办事。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满足学校内部对相关财务信息的需求。今年将启用会计凭证影像化管理系统,实现财务档案电子化管理。努力实现“全天候”“零等待”投递报账,逐步实现银校直联,无现金支付,进一步优化财务工作流程,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财务处将以本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财务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上一条:“奏巡礼乐章 品百社风华”——我校第十六届社团巡礼月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西北地区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