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受助学生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7时57分2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凯元)4月13日,我校联合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四所高校,组织受助学生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了“峥嵘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胡惠群、罗媛应邀参加,五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师生们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对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讲述,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深刻理解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被他们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伟大精神震撼。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纪念仪式。胡惠群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资助管理要认真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不断优化资助育人体系,建立健全“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通道,教育引导学生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随后,师生代表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敬献了花篮,为烈士英雄们默哀;我校学工部刘凯元老师现场领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纪念仪式后,五校学生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矢志报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在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五所高校联合开展的一次多校协作资助育人工作的有益尝试。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受助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70年华诞。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兄弟学校资助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做好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调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探索协同创新、优势互补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不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哈斯菲尔德大学许志杰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届ACM-ICPC大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