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作风建设提升大家谈(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8时33分4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学校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新闻网即日起推出【作风建设提升大家谈】栏目,刊登部分处级领导在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表态发言,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多措并举强作风 切实发挥更好作用

信息中心主任 刘建华

信息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我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现表态如下:   

一、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实实在在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

在学校组织的干部作风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出了4条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无线网建设、消除信息孤岛实现统一身份认真和建立网上办事大厅方便师生办事。对待问题,我们认真听取了张新柱副书记和卢光跃副校长的指导意见,组织大家认真的学校了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要求去做,去改。信息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力争在今年五一节前开通长安校区办公楼和雁塔校区图书馆的无线覆盖。信息中心已经建设了办事大厅,实现了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网上教学平台和邮件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尽快实现办公平台、图书馆系统和“一卡通”系统的对接,进一步消除信息孤岛,提高大家的办事效率。信息中心已经开始了网上办事流程的开发,目前工会组织的运动会报名流程已经试运行,我们将努力为我校各单位业务流程开发提供方便。   

二、勇于“担当”发挥作用,支撑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各项信息化活动

信息中心作为作风年建设的活动的责任部门之一,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信息化支撑工作,配合各单位、各部门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各项工作,做到有求必应,快速反应,务求实效。为了做好各单位流程梳理和上线服务,我中心按照领导要求,尽快组织对全校各单位、部门的相关培训,以便都能熟悉信息化流程的过程,更好的梳理流程。中心已经组建了相关的队伍,按照各单位的工作流程图表,开发相应的程序,建设面向全校师生的服务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在使用移动终端下进行业务申请、审批和办结,努力做到“让数据跑,人不跑”办事和“最多跑一次”办事,早日上线运行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中心还将适时组织开展二级网站和特色信息化应用评比活动,对在作风年建设中应用信息化手段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鼓励。   

三、认真分析总结,形成信息化支撑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信息中心在这次活动中,要认真分析总结其中的得失,形成工作标准、制度、规划和方案等文档,通过信息化支撑为学校和中心的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建立常态化机制。围绕“做好网络运维,保障信息安全,服务教学科研信息化”这个广大师生的要求,在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中要逐步形成“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习惯,结合我校实际,创新思路,设计方案,落实行动,努力建设我校高水平邮电大学的智慧化校园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 院合宽

根据《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后勤集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提早准备,及时安排,现表态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开学以来,集团开展以“五对照、五查找”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大讨论;召开党政联席会,座谈会研究制定《后勤集团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召开集团中心主任会、全体正式员工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工考勤制度及请假办法》以及杨书记讲话精神。通过系列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后勤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认识到“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认识到作风建设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场持久战,只有通过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才能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韧劲,才能持续推进学校和后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才能真正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和后勤的改革发展中来,才能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开展,持续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集团将通过后勤网站、后勤微讯、西邮后勤、电子简报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特点,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开展立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出《严作风,树新风,筑西邮风》特辑,重点报道后勤集团积极响应学校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工作亮点;三月底,集团再次获得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经验介绍中,相关负责人将后勤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方案设想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得到广泛支持与认可。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引导,使全集团干部、员工进一步认识到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下阶段,集团还将大力宣传在活动中显现出的典型代表,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后勤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同时,认真总结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务虚会的形式展开交流,留存资料。

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后勤集团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查摆问题作为刚性要求,采取专题调研、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集中查找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限期逐一解决,抓好工作落实。   

在现有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后勤集团将补充完善相关制度,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制定《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巡查制度》,成立由集团领导与分管中心主任(副主任)组成的四个巡查组,对后勤集团所涉及的各个工作领域进行巡查,主要巡查后勤集团各中心执行学校和集团决议决定,各项规章制度、流程的落实情况以及中心管理、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逐一整改,并将巡查整改情况与年度考核和个人评优相结合,加强对问题的处理结果进行跟踪,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严格执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联系学院与部门制度》,要求每个中心定期深入到联系学院和部门,及时听取服务过程中的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将联系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考核范围。   

三是将服务内容、负责人、办公地点及电话等在网上公示,方便师生办事和监督。同时根据中心业务要求,落实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消除无故拖延现象。对在后勤微讯中反映的问题,各相关中心要立即予以答复和解决;后勤集团报修电话88166220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处理师生报修。后勤服务平台维修反馈时限一般业务不得超过24小时,复杂业务不得超过48小时,若确因条件限制,无法及时办结的,要通过电话、后勤服务平台回复等方式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根据报修办理情况,对办结事项进行跟踪,指定专人对维修结果进行回访。   

四是按照《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深入食堂检查制度》的要求,集团负责人和相关中心在用餐时间,深入到食堂一线,听取和征求师生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五是对于在活动中,完成效果不好,推进落实不力的中心和个人按照《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约谈制度》的规定,对涉事中心和个人进行约谈,提出处理意见。   

六是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后勤集团实际,制作“去向牌”、“岗位牌”、“上岗牌”主动服务师生、接受师生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后勤集团首问责任制管理办法》及《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容缺受理管理办法》,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长态化开展。   

七是对于西邮学子普遍关心的宿舍空调安装问题,集团将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克服一切困难,尽力完成此项工程。   

八是集团将以创建文明和谐小区、互联网+智慧社区为目标,加强与红专南路社区、凤林社区联系,强化精细化管理,注重人性化服务,继续推进杏园小区环境美化工作,努力为教职工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的宜居环境。   

总之,后勤集团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贴教学、科研和师生需要,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实现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工作、高品质要求,为学校追赶超越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上一条:离退休服务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学习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十期西邮创业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