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强化教风建设 提升教学能力——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6时40分2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丽萍)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风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14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本次讲课比赛决赛阶段设有理工组和人文组两个比赛组别,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初赛选拔,共有29名教师进入决赛。10位专家评委现场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考评。比赛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仪表大方,教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教学水平。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理工组方面,电子工程学院的戢小亮获一等奖,计算机学院的白琳、理学院的李静玲获二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金蓉、和煦,计算机学院的王红玉,理学院的张馨文、张蕾蕾获三等奖。人文组方面,现代邮政学院的史新峰获一等奖,人文社科学院的杨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郑楠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武琦,外国语学院的史前前、张贞桂,数字艺术学院的李永文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和互相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教学氛围。戢小亮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既学习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努力践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教师天职,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校工会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电力增容工程顺利竣工

下一条:我校当选陕西省系统能力培养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