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时42分3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姬景聚)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陕西赛区一等奖11项、陕西赛区二等奖23项。同时,我校获得“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教务处、理学院等各部门紧密协作,针对数学建模大赛组建了由15位教师组成的教练团队,开展了数学建模周末常态化培训、校内选拔竞赛、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专家讲座等多个备赛环节,共选出75支队伍参加2019年大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该项赛事以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运用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能力为宗旨,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下一步,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活动,培养创新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第三场秋季就业洽谈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六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周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