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0时42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栋)12月13—15日,由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主办,西安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欧亚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年会暨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李琪、彭丽芳,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宋金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副院长李永红、陈静等参加会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主持会议。

会上,李琪、彭丽芳共同为设立在我校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揭牌。

宋金锁表示将借助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要素的深度融合,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鸿介绍了我校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及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路径、成果及特色工作。李永红介绍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在研讨会环节,李琪对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的章程作了详细说明,彭丽芳介绍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的组织办法及竞赛细则,与会代表就以上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自2020年起,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全国“三创赛”,坚持共建、共享原则,促进优质教育和产业资源共享。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设立于2003年,专业带头人是陕西省教学名师张鸿教授。2008年电子商务专业获批陕西省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陕西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同年获批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2017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多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商务团队依托信息行业背景优势和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研究和实践,成效显著,形成了鲜明的“西邮电商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精准扶贫”的特色。团队电商精准扶贫案例《把电商精准扶贫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入选2018年国务院《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电商教学团队把扶贫论文写在丝绸之路上》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1个典型项目;“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创新团队”被评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立足信息产业 服务地方经济,培养电子商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创新与实践》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电子商务促进陕西农村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研究》调研报告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今后,电子商务专业将进一步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裴亚莉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讲述阅读习惯培养

下一条:我校辩论队勇夺“学长杯”第三届陕西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