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西邮-微软联合组织的多媒体挑战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07时40分1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伟)12月16日—18日,ACM Multimedia Asia2019国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ACM(国际计算机协会)和SIGMM(多媒体专业组织)等组织联合举办,汇集了多媒体处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探讨前沿技术及应用。经过大会主办方选拔推荐,我校与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共同组织了主题为“细粒度车辆痕迹识别”的多媒体挑战大赛。

多媒体挑战大赛旨在探索轮胎表面花纹与轮胎压痕之间的映射关系,实现更准确的轮胎花纹图像检索。大赛的轮胎花纹图像数据源自我校图像处理团队建立的特色图像数据库,大赛的题目源于图像处理团队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多媒体搜索与挖掘研究组联合探讨的前沿科研问题及在实际需求中的应用。赛事历时3个月,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近百支参赛队伍经过经过层层选拔、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刘颖教授主持了大赛汇报和颁奖环节。现场专家学者对我校科研团队基于实际应用需求的特色科研表示浓厚兴趣,并对团队将多年积累建成的特色数据集公开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拓展了科研团队资源合作、校企合作的途径,激发了学生将科研用于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兴趣,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李晓戈教授发表的论文入选中国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