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战“疫”日记:研究生院师生携手战“疫”共筑爱心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3时19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月19日,研究生院2019级研究生各党团支部携手第十七号党员工作站在辅导员刘洋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紧锣密鼓的战“疫”物资筹备工作。这是一场全民战,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经过2天的积极募集,2019级研究生各党团支部和第十七号党员工作站800多名研究生自发筹款22197.92元,为学校门卫捐赠防护服6套,护目镜20副,口罩1000副。

在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缺医用防护口罩、鞋套、消毒液等物资后,大家纷纷通过多方渠道购集物资,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赠一次性鞋套15000双,其中电研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捐赠一次性鞋套5000双,电研2019级第二学生党支部捐赠5000双。含氯消毒液1000斤,其中通研2019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捐赠500斤,通研2019级第二党支部,团支部捐赠500斤。由第十七号党员工作站、电研19级第一学生党团支部、现邮19及学生党支部、马研19级学生党支部携手捐赠口罩2000副。

当得知“鞋套已经发货”“口罩已经送达”“消毒水已经接收”这些消息时,大家都激动万分。

2月20日晚,得知西安市胸科医院急缺医用高筒鞋套后,大家纷纷发动亲友多方联系,采购物资,第二天便采购300双医用高筒鞋套送往医院。当天还购买了医用手套1000双捐赠给西安航天总医院。随后刘洋老师积极联系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及时将紧缺的1000副口罩和200L酒精通过小寨路街道办事处精准送达在小寨工作的环卫工以及其他室外工作人员。在此期间,刘洋积极联系社会各方资源,为湖北医院募集医用口罩30000副;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募集护目镜618个,医用脚套50000双,医用手套7500双,医用洗手液123瓶;为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募集1000瓶消毒液,260瓶sos修复精华,价值近22万元,捐赠给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战士们;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等7家医院募集PHMB杀菌纱型敷料紧急医疗物资,价值25万元,为西安市胸科医院募集医用手套5000双,医用脚套20000双,接下来刘洋老师还将联系爱心企业为陕西援颚医疗队的队员们送去陕西特产。

从资金筹备、物资购买到送达目的地,每个环节都争分夺秒,每一个人都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竭尽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杨佳佳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也应当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这段时间口罩,防护服,消毒水这些物资也很紧缺,采购难度比较大,在购买时既要考虑质量,又要满足医院的需求,希望做到精准捐赠。捐赠之前应先和医院沟通好所需物资和数量,确保我们捐赠为医院所需,能够真的帮助到我们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快递时效性差,尽量不考虑网上购买物资,对于医院的所需物资不能确保及时解决,尽量考虑西安的货源。”

疫情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远了,但爱让心与心的距离贴的更近了。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所有爱意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一道爱的屏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守护着最美的逆行者们。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战疫邮你”系列网络公益讲座开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