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系统组织学生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主义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0时44分2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3月25日至4月10日期间,学工系统组织学生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主义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各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所带班级QQ群和微信群,利用多种新媒体技术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传递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传播抗疫一线大爱精神,教育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以民为本的人民情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沈亚东说,自己在湖北所居住的社区实行严格人员流动管控,社区居民面临着生活物资采购困难,得知这一情况下,主动向社区居委会申请,每日为社区居民采购和运送生活物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上级防疫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支持。作为一名西邮人、一名辅导员,我积极参与到防疫战斗中,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学习生活如新,我将坚守使命,引领广大学子与祖国共同成长。

软件工程1906班宋卿说:“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村组挨家挨户登记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天在广播里播报疫情防控政策,努力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只要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会挺身而出,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1801班崔尹娜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十分重要。在抗击疫情中,作为社区志愿者,尽己所能为社会、国家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努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让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提升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深化了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开展网络专题研修培训

下一条: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推广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做法与经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