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学工人员集体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7时27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6月2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优秀骨干辅导员宣讲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并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四个正确认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领学了《意见》,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四个正确认识”为抓手,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明龙表示,《意见》给全体学工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勇担重任,创新工作,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落实在行动上。

优秀骨干辅导员宣讲小组成员曹江说:“《意见》的发布是对全体学工人最好的鼓励,我会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通过骨干辅导员理论宣讲小组,制定思政教育计划,以专题教育、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理论宣讲、主题演讲等形式,将自身工作融入到“七个体系”构建中,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深化日常教育,落实管理服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

数字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宝斌表示,着眼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不断增强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与会人员在讨论过程中一致认为,要学在前、靠前学,及时把学习《意见》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工作中找准定位,夯实责任意识,聚集协同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2019/2020学年“五四红旗团委”与“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赴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