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卓越班”全员高质量升学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07时39分4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卓越2016级共有学生30人,其中6人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23人签约华为、腾讯、大疆,顺丰、中兴、全志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及西北机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1人参加“西部计划”项目扎根西北,实现全员高质量升学就业

3+1”培养 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

自动化2016级卓越班是由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中选拔出的一批优秀学生组成,卓越班采用的“3+1”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内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完成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后,第四年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实践培养模式,集中进行专业实训培养适应企业和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自动化学院根据卓越班制订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学生日常教学和实践管理上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模式,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不同要求,布置不同任务,帮助每个学生找到最合适的学习路径,激发学习兴趣。

学院将产学研结合的实践培养落到实处,先后与多家企业合作,将卓越班的学生分组安排到企业参加实习。学生通过实习锻炼,能够胜任自动化项目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

以赛促学 创新培养模式

自动化学院各个实验室把综合性较强的科技竞赛进行项目分解,实施“项目式教学”,将竞赛项目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采用分组竞赛形式来考查学生完成任务情况,让学生都能参与进来,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全国性大赛,让学生互帮互助,共享知识技能,共同进步提高。

在卓越班独特氛围影响下,卓越班学生在理论课程学习之余,投入极大热情参加各类竞赛或课外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包括“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挑战杯”“NXP智能车比赛”“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移动互联大赛”“美新杯”等多项赛事,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46人次,锻炼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自动化学院将认真总结“卓越班”成果经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本科教育教学,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新工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拟提拔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