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播云讲坛”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时27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青平)为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热情,提高学科竞赛水平和科研能力,研究生院特开设“播云讲坛”,10月21日上午,邀请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举办了首场在线讲座。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主持讲座,10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祖成教授介绍了“创芯大赛”的宗旨是“创芯”、“育芯”和“选星”,指出人才培养始于儿童时期的“养成教育”,继于青少年时期的“素质教育”,续于大学阶段的“专业知识教育”,成于研究生时期的“创新创业教育”,点明了研究生阶段重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他从“创芯大赛”的赛制、命题、评审和获奖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创芯大赛”的赛制,从初赛到决赛,从参赛方向到现场设计,从分组答辩到路演一一详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赛事,努力成长成才。

周祖成教授丰富的研究经验与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激励了我校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不断超越自我的科研创新热情,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注入了新动能。研究生院将继续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做客“播云讲坛”,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第五届全国公示语翻译论坛暨对外话语体系构建高端论坛

下一条:【学风建设专栏】学工部举办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