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09时47分01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梁海霞)4月1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培训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指导培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苗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和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军战主持会议。

会上,吕军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宣讲对象、内容、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有序;要把握正确导向,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媒体,做好专题宣讲的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以集体备课的方式,集体研究讨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以说课形式介绍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宣讲提纲。袁武振对宣讲提纲从主要内容、宣讲形式、篇幅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结合宣讲团成员的具体情况和特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宣讲提纲。袁武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宣讲内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要讲清楚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等。三是要严守宣讲纪律,严格按照宣讲提纲进行宣讲,要确保宣讲的规范性,宣讲资料来源必须确保权威性。袁武振对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宣讲提出了定位要明确、方向要正确、选题要典型、用语要规范、结构要合理、史论要结合、宣讲要精彩等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提纲、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参加第三届“强邮论坛”暨现代流通体系创新发展及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峰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