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抓好“三学”坚持“三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4时37分4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田起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三学”,坚持“三加强”,扎实有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抓好“三学”,在学习中铭初心悟思想。一是抓好党委集体研学。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等,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抓好骨干党员领学。通过组织党员师生骨干走进学生党员工作站、师生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议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三是抓好党员自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指导党员师生结合实际,自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书目,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坚持“三加强”,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组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师生骨干宣讲团,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师生党支部分层次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教授有约”活动,让党支部书记、教授把党史讲到课堂、公寓、宿舍。二是加强专题学习。学院组织党员师生祭扫烈士陵园、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学校通信馆,举办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微视频拍摄,专题讲述长征路上的党史故事。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走进党员工作站指导学生学习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指导学院分团委、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进宿舍开展宣讲活动;学院学工干部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党章21天打卡、召开“我心中的党史”主题教育班会、主题党日观影等,切实增强学习活动的实效性。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下一步将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通过专题学习、师生宣讲、实践研学等方式,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

师生党支部专题会议积极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学院师生通信馆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走进第五党员工作站指导学生学习

安全1804团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师生党员主题观影活动

学生党员党章学习活动

“我心中的党史”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学生骨干在党员工作站宣讲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我校郭建峰教授受邀参加2021亚信金融峰会

下一条:校帮扶办赴宜君县开展2021年帮扶对接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