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院举办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通信原理》教学改革总结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6时46分3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辉)7月2日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通信原理》教学改革总结活动,评选了“五个一”合作学习优秀小组。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教授,通院教学督导组胡明娣老师、通信工程系主任梁思远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增峰老师、《通信原理》主讲教师杨辉老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杨辉简要回顾了《通信原理》教学改革试点三年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教师参与学生小组讨论的“比一比、拼一拼、帮一帮、亮一亮、考一考”的“五个一”小组合作互助学习活动基本情况,表示通过试点实践,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参与度、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团队协作精神都有了明显提高,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工1910班、通工1911班、通工1913、通工1914班共有17个学习小组报名参加“五个一”合作学习优秀小组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现场展示、答辩和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学习小组8个、优秀学习小组9个、优秀班级1个。

刘毓对获奖小组和班级表示祝贺,表示该课程教学改革坚持把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将OBE理念落到了实处,希望推广借鉴好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通工1815班陈云同学表示,《通信原理》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将学习通、QQ群作为线上教学工具,让学生充分利用移动端在课前、课中和课后全方位、多角度融入教学过程,提升了学习趣味性,激发了学生参与课程的积极性。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华为西安研究所来校开展技术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宣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