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榜样 促发展】立德树人践使命,春风化雨育英才——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张增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6时27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增峰、自动化学院实验室主任杨春杰、财务处财务科科长呼婷婷、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小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立德树人践使命,春风化雨育英才——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张增峰


4ADBB

张增峰,1979年8月出生,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现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思想政治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政教育19年来,张增峰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生党建、大学生思想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辛勤探索,构建了“主题教育、公寓党建、校园定向”三位一体的新型思政工作体系,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先后获评省优秀辅导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干部,张增峰自参加工作以来敬业奉献,严于律己,先后承担了8个年级、9个专业、76个行政班、2716名本硕学生的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中,张增峰同志能从大处着眼,注重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他注重抓住学生中的关键少数,通过加强学生党建统领学生工作,把学生党员骨干培养锻炼成为学生工作的重要依托力量。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作为学风建设的基本抓手。认真细致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悉心践行资助育人。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心理帮辅及特殊群体关爱,及时化解应对各类风险矛盾。积极开展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参与编写《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材一部。

立德树人,乐为人梯

张增峰始终怀着满腔的工作热忱和高度的责任感,在辅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他积极推动党员志愿者走进新生公寓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用心发掘学生群体中的优秀分子,如仗义施救坠崖老人的见义勇为好典型——张青山,克服重重困难在内地就业发展的维吾尔族女学生热孜﹒吐尔逊等,为年轻学子树立一个个身边典型榜样。作为学院学生办公室负责人,他积极践行“传帮带”理念,带领年轻辅导员成立辅导员工作室,提升业务技能,增长工作才干,在校内外基本竞赛中屡获佳绩。

探索创新,追求卓越

张增峰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积极研究工作中的新现象新问题,不断革新观念,探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开展学生工作规律的研究,踊跃参与各级各类学生工作课题的申报和立项,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各类思政课题多项,发表了《提升大学生科研能力与竞赛水平的几点思考》、《学风建设背景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关于公寓学生党建工作考核激励机制的思考》、《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性》等成果论文。他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通过了解学生所想所思所需所求,激发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新能力,最终达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的,取得良好成效,所带学生在各层次学科竞赛中获奖颇丰。


上一条:【学榜样 促发展】求是奋进,在陪伴中培育学生成长——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杨春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智慧迎新工作协调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