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在“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8时20分4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盛辉9月24日,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和山西大学主办,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和山西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暨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山西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共计18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王永涛博士在大会报告环节作题为《电传空间:保罗·维利里奥对“技术感知”的后人文批判》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法国技术美学家保罗·维利里奥的技术美学思想研究展开,以保罗·维利里奥“电传空间”概念为切入点,通过对“对蒙太奇的抵抗:全景画与圆形建筑”“被牵引的目光:屏幕中“航空学”式取景”“光的史诗:视觉反转与透明的邻近性”三部分论述,清晰阐述了保罗·维利里奥“电传空间”概念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聚焦国际国内数字艺术理论、技术美学和网络艺术等学科前沿动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艺工交融”理念落地生根,探索工科高校艺术学院发展的新模式。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延安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劳动教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