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体育部承办“新时代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及思政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2时01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谢华)12月19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我校体育部承办的“新时代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及思政创新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我校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二级教授闫振龙主持。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郝光安教授围绕教师的运动技能标准、学校体育工作的十五条要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关政策等方面讲解了新征程体育强国建设的必答题;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二级教授闫振龙围绕新型大众传媒下大田赛的传播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探讨;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体育的论述为切入点,分析了国家对青少年体育的重视;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乔德平教授以体育标准化视角,从顶层设计、理论支撑分析国家对青少年体育标准化的要求,以探索体育标准在青少年体育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定向越野国家队主教练、国家级裁判员,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刘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定向运动教学实践经验,从隐性教育和显现教育的视角梳理了定向运动课程思政的不同元素,详细介绍了课前、课中、课后实施的教学设计以及实践的探索。我校体育部主任吴林珍、体育直属党支部书记韩伟、体育部副主任胡延以及教师郭飙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吴林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为深入推进体育育人工作、提供了诸多有益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高校的联系交流,互相启迪智慧,共同促进提升。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推动我校体育育人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体育育人质量,帮助学生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体育部)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在电子工程学院宣讲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