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8时15分1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尚爱梅)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陕西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意见》,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大力开展以“六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网络、广播、宣传板报等阵地平台作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了“上好爱国卫生运动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医疗专家来校作题为《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和新冠病毒再感染防治及全面康复》的健康讲座,全面普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组织举办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对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预警、科学规范消毒等知识进行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讲会和公益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测量血糖、发放健康手册750余人次,提高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增强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了全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清扫室内外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和宿舍卫生,评比推选出一批校级文明办公室和“五星”宿舍,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和鼓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绿色学校、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健康意识,改善学校环境卫生面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卫生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伟来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五届智慧高校CIO武汉论坛“智慧高校数字化转型飞跃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