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系统多措并举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21时55分4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赵伦)学工系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贴近学生实际,拓宽覆盖面,进一步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砥砺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以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成效,助力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

学校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结合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对学生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学风建设;针对往年学风建设存在的短板,紧盯学生上课迟到、宿舍卫生差、公共场所吸烟等现象,开展学风文明建设督导活动,从常规工作入手实行精细化管理,全体辅导员严格落实“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要求,加大深入学生公寓、深入课堂的力度和频率,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查迟到抓考勤,协助任课教师抓好课堂纪律,切实从各个方面加强学风建设;结合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督导,合理安排学生志愿者在督导责任区协助做好校园文明建设相关事宜,有效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风建设活动,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以身作则、勇于担责;持续推进“两早一晚”特色学风品牌建设,坚持开展晨跑和晚自习活动,督促学生锻炼身体、刻苦学习。

近年来,学校坚持将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学风建设工作载体,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引导学风有目标、建设学风有载体、改进学风有举措、督促学风有抓手、稳定学风有成效、评价学风有标准,使全体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参加西安校友校地合作创新发展联盟走进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暨校友经济专场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