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国际软件自由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5时10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银 王亚刚)9月16日,由计算机学院Linux兴趣小组承办的国际软件自由日(Software Freedom Day)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彦萍、学院党委书记彭程,Linux兴趣小组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认知自由软件,了解开源社区为主题,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邀请不同领域业界专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深刻的行业见解,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分会场搭建多台Linux主机,为同学们提供实践与体验机会,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开源技术的魅力。

泰晓科技周嘉鹏以《RISV-V CPU性能测试与参数推测》为题,分享了关于RISV-V CPU性能测试和参数推测的重要内容,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性能测试和更好的优化调整系统。Deepin社区张继德以《Wayland合成器开发库-Waylib》为题,重点介绍了Wayland作为图形显示协议的背景和发展,以及如何借助Waylib来改善图形合成和处理的性能和效率。阿里云Tair社区杨博东以《Tair开源社区及开源参与经验》为题,详细介绍了Tair开源项目的核心原理、开源文化和与社区协作的重要性,分享了自身在Tair开源社区中的宝贵经验。我校计算机学院王亚刚副教授以《GNU软件开发工具链实现》为题,分享了有关GNU软件开发工具链的经验,并从传统软件开发工具链入手,详细介绍了GNU工具链的各个组成部分和实际开发案例与技巧。

活动中,陈彦萍、彭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开源项目,拓展国际视野,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规划好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为国家软件行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开源技术应用的认知,激发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的专业技能提升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1A2AD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聚焦重点民生问题 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下一条:陕西硕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