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3时53分2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9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邀请西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冷鑫博士、安全健康教育网专职消防安全培训员张晶作专题报告。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实验中心(室)主任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冷鑫博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时代背景、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废弃物处置安全、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晶围绕近年来发生的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案例,从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起火、如何火场逃生和常用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科研处副处长陈静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验室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常态化,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规范操作流程,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实验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教务处 科研处)


上一条:离退休服务处组织退休老同志秋季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