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离退休服务处组织退休老同志秋季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4时10分2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孙磊)9月22日,离退休服务处组织近80名退休老同志,以“追寻历史脉络,紧随时代进程”为主题,赴白鹿原影视城和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秋季学习考察活动

西安白鹿原影视城以陈忠实长篇小说《白鹿原》原著为建筑蓝本兴建而成,保留着原色原味的土坯墙建筑,从古色古香的牌坊、宽大的戏台、祠堂、白嘉轩和鹿子霖故居,青砖灰瓦的建筑,文昌阁、王府、衙署、城隍庙等建筑一一看过去,令老同志们赞叹连连,老同志们纷纷在这些特色建筑前拍照留念。一路上,老同志们三三两两相互结伴,欣赏着特色浓郁的各式景观,热情高涨。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全国第一座以考古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参观过程中,退休老同志们了解了陕西考古史及考古科技发展,近距离感受了文物生命和考古魅力。在欣赏精美文物藏品的同时,又体验了考古与科技融合的新方式。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认真研究历史和文物中蕴含的中华文化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1999D

(供稿:离退休服务处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第二场)暨西安市重点产业校园招聘会(西安邮电大学站)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