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农村报】电商教授解读“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9日 10时37分16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电商教授解读“一号文件”

本报讯(李文化 报道)2月7日下午,在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第三天,西安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鸿教授前往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村,为参加铜川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的干部群众,现场解读了2017中央一号文件。 

当天,容纳400人的马咀村会议室座无虚席。张教授讲到,2017年2月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央一号文件。这份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中央一号文件。其中,文件第14条用近300字的篇幅强调“推进农村电商”,并首次提出鼓励发展“电商产业园”,指明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方向,为党和政府搞好农村工作提供了原则性、指导性意见。
张鸿的一番讲解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张教授的话听着真带劲!新的一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认准路子拼命干。”印台区陈炉镇双碑村回乡青年李增涛激动地说。 

相关链接:  

《陕西农村报》:http://epaper.sxncb.com/sxncb/20170217/html/page_01_content_005.htm

中国信息产业网:http://www.cnii.com.cn/internetnews/2017-02/14/content_1820387.htm


上一条:【华商报】政协委员袁武振呼吁关注4G基站建设难问题

下一条:【人民邮电报】以电商新动能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