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7时15分0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明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3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一行赴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举行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馆长余红健、副馆长陈宏川,办公室、宣教部、业务部、文保部相关负责人、特聘教师代表,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副馆长袁猷峰主持仪式。

余红健对安增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弘扬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与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增强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增旺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情况。安增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用好用活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实践教学基地,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族未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真正让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安增旺与余红健共同为西安邮电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军战与余红健签署共建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为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安增旺一行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14F8E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和书记例会

下一条:我校20门课程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