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和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8时54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F0C311

本网讯(通讯员 王莹)3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会和书记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光跃,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安增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秦安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宁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

马宁重点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党建”“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个具体问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标准和主要方法。他指出,学校是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衡量标准主要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他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标准,强化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辐射带动校内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

马宁就做好全年党群和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堡垒,抓住基层党建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内嵌到位、贯通到底、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三是要抓干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关键少数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和领头雁。四是要优生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深入推进作风转变,立规矩、作承诺,走基层、解难题,深入基层“问诊”,邀请师生“把脉”。

卢光跃强调,各党群部门和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新一轮博硕点申报建设、高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等重点工作,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到有榜样意识、有标杆作用,将任务明确、将分工到位、将责任落实,身先士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形成以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保障和优良作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郑大远、安增旺、张秦安分别对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武装部等12个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举措。

(供稿:党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