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数字艺术学院举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9时40分3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涛)为推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西邮特色”形成与高质量一流专业建设,3月23日,数字艺术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区数字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江卫、荆昊出席会议。研讨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教授,中国好创意大赛创始人、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主持。

卢光跃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师资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等方面的举措。卢光跃指出,数字艺术学院依托学校信息技术学科优势,以地区和行业发展所需为人才培养导向,以“数字技术+专业融合”为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的复合创新能力培养,特色鲜明,已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专业建设路径。

会上,闫兴亚就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黄心渊教授对数字艺术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师资队伍培养、专业发展定位和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数字艺术学院在坚持实践创新同时,也要注重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培育和产出。谢清风教授围绕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要聚焦专业实践和特色课程的建设,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本次研讨会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国家、区域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法和路径,也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特色发展明确了主攻方向。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2023年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宁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