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22时51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莹)4月10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稳定安全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宁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胜利召开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不断夯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宁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七点明确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注入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三要以组织建设为根基,铸牢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展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五要以纪律建设为重点,守牢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六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七要以反腐倡廉为防线,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卢光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握工作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提升从严治党的工作效能。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抓落实,切实把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与推进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实践彰显更大担当、贡献更大力量。

卢光跃领学了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领学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安排部署了稳定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秦安安排部署了纪检监察工作。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马宁与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稳定安全责任书、网络安全责任书。

(供稿:党校办公室)


上一条:竞速低空经济 布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校长卢光跃—行赴中国铁塔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荆昊参加自动化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