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eBPF开发者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9时50分1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4月13日,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性能工程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eBPF开发者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荆昊出席会议并致辞,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彦萍、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大会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届大会以“发挥eBPF技术力量,提升计算机系统可观测性和性能”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山大学、华为、阿里、思特沃克、字节跳动等知名高校、企业及开源社区的200余名eBPF技术爱好者参会,共同探讨eBPF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创新应用和未来前景。

荆昊代表学校对第二届eBPF开发者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eBPF作为Linux内核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已在系统监测、故障诊断及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显示出其强大的潜力和优势。本届大会将为企业、专家、同行搭建更加丰富的深入学习、技术交流与产品展示平台,为进一步产学研用多方深度合作拓展新途径。

大会主席陈莉君教授分享了eBPF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希望eBPF爱好者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交流互动,力争结下丰硕的合作果实。

报告环节,银河雷神操作系统作者谢宝友作了题为《内核模块及eBPF在诊断工具中的应用》的报告,openEuler社区oEVP任玉鑫作了题为《基于eBPF的应用层负载均衡的优化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中山大学张钧宇博士作了题为《基于eBPF的内核智能》的报告,思特沃克技术专家张旭海作了题为《汽车软件性能提升方法的工程化落地》的报告,分别分享了他们在eBPF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圆桌论坛环节由Linux阅码场负责人张国强主持,陈莉君教授、谢宝友、任玉鑫、云杉网络技术专家向阳、阿里云技术专家廖肇燕、思特沃克技术专家蒋帆等围绕eBPF的先进技术、应用示范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还就eBPF技术发展及应用,从eBPF技术及发展、eBPF在网络及安全的应用、eBPF可观测性及其他方面应用、软件性能工程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和讨论。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宁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党委会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移动举行员工培训班开班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