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课题通过工信部通信软科学项目评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时51分2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进忠)3月28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互联网发展与政策专家咨询组召开重大课题及面上课题结题评审会。由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巡视员陈家春担任组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晓、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研究院副院长魏晨光为成员的评审专家组对我校承担的2023年工信部通信软科学项目“数据利用、保护与治理的研究”进行线上评审。项目负责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进行汇报和答辩,项目组成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线下会议。

王得忠从项目实施情况、研究成果、项目亮点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向评审专家组作了详细总结汇报。该项目通过对目前我国数据利用、保护与治理的现状进行调查,在剖析和探讨数据利用和保护机制的基础上,分析数据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挑战和发展趋势,试图架构高效融合的数据治理体系,并提出了建立健全国内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引培并举、强化数据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策略建议,对我国数据有效利用、保护与治理具有参考价值,为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组研究工作情况报告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后,经过认真的讨论和评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综合评价,一致同意项目结题。至此,我校承担的2023年工信部通信软科学研究项目全部圆满完成。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北京国泰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交流座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