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首届非遗发展大会暨非遗创新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16时13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雷蕾)4月11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非遗发展大会在西安举办。全省各市(区)文旅局、非遗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陕西省非遗研究基地、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非遗特色示范县等单位负责人及非遗传承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邢艳华参加活动。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谱写非遗发展新篇章”为主题,设置首届非遗年度盛典、全省非遗工作会议、非遗创新发展对话、非遗创新展示系列活动4大板块10余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陕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成果,为新时代陕西非遗创新发展搭建起交流互动的舞台。

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非遗人物、典型案例、优秀工坊榜单。由我校数字艺术学院牵头,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体育部等部门单位申报的《安塞腰鼓传承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成功获批,被评为2023-2025年度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我校安塞腰鼓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致力于安塞腰鼓的传承与创新,依托学校特色资源积极开展非遗研究及非遗研学实践教育等,持续推进安塞腰鼓非遗项目创新性发展,聚焦非遗普及和传承教育目的,不断探索建设育人效果突出的非遗研学和实践教育课程,为陕西非遗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西邮智慧和力量。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郭弘做客“西邮求是大讲堂”

下一条:我校参加“秦安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健步走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