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7时51分5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庆生 孟伟君)4月13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举行。共有来全省高校4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省赛共设置软件类线下8个赛场,科目涵盖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在历时4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学生认真仔细分析题目并思考解决办法,既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又争分夺秒,拼尽全力,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专业实力。

本次大赛省赛由教务处牵头负责,计算机学院组织实施,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部门协同配合,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同时,计算机学院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工作小组,负责资料整理、赛点宣传、软硬件环境准备、赛事组织优化及实施等工作,硬件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和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了多次模拟演练,为大赛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大赛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被上海、江苏、四川、广西、贵州、宁夏、新疆等多个省(区、市)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是检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受到各高校和选手的广泛认可,每年一届的“蓝桥杯”大赛已成为国内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竞赛盛事。全国23万名选手同台竞技,在C/C++、Java、Python、软件测试、Web应用开发、单片机、嵌入式、物联网、EDA等九大竞赛科目中进行激烈比拼,呈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水平的精彩赛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构建学科竞赛与教学、科研、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

(供稿: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2023/2024学年“十佳学子”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领途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