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联合主办第六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高峰论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23时50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金蓉)12月1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家单位指导,我校和陕西省通信学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陕西兴悦共创会展中心有限公司、陕西创共体企业孵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高峰论坛暨2021创共体杯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先进通信+”主题赛颁奖礼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我校校长范九伦、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秘书长王莹出席会议。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

范九伦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西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范九伦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西安邮电大学作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先进通信技术专委会的依托单位,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及桥梁作用,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陕西经济融合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董晓北在致辞中表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时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加速交叉融合与发展,将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陕西通信学会继续关注和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为陕西、西北乃至国家信息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莹宣布了2021创共体杯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先进通信+”主题赛的获奖名单,此次大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我校的“水下无线光通信及水体衰减系数测量系统”、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的“十四运会5G智慧观赛项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无电池通信系统”三个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在学术报告环节,南京邮电大学朱洪波教授作题为《物联网时代的智能通信与工业互联网》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斌教授作题为《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的报告,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作题为《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的报告,超星集团副总裁秦波涛作题为《新技术驱动下的智慧教学》的报告,我校叶迎晖副教授作题为《面向物联网的主被动混合携能通信》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5G推动创新,应用引领未来”主题,就5G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标准,以及6G的新需求与新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我校进行第三轮巡回指导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致全体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