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20时37分2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1月8日下午,我校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会议。

马宁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工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马宁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也是西邮干部来源的蓄水池,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力量。学工队伍全程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要树牢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狠抓优良学风建设,守牢安全稳定底线。马宁对全体学工队伍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加强学习,掌握学习方法,认真分析当代大学生特点,深入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深刻把握大学生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实际问题与成长需求,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储备,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把学生工作当事业,努力成为思政工作的行家里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走到学生心里、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马宁指出,学校党委将继续强化辅导员政策保障,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氛围,提供辅导员队伍职业发展条件平台,打通双向晋升通道,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希望学工队伍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学生成长规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有为”争“有位”,努力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大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底气、有勇气、有骨气地做好学生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认真落实“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要求,真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毅龙汇报了辅导员队伍整体情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汇报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整体情况。17位辅导员代表就日常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职业发展困惑、工作思考、工作建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供稿: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稳定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挥毫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校工会举办2024年“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