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卢光跃一行赴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并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8时49分0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施广伟)3月12日,校长卢光跃,副校长巩红、荆昊带队赴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并调研座谈。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增林,副总经理段永出席座谈会。

卢光跃对天和防务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数字经济、芯片研发、视频图像处理、军民融合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天和防务坚持围绕“核高基”布局产业链,围绕“卡脖子”培育创新链,成为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希望双方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在军民融合关键领域谋篇布局,加强产教融合,创新育人模式,探寻科研成果产业化路径,打造多样化多类型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推动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贺增林对卢光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天和防务的发展战略、产业布局、核心技术及天融工程、海洋装备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西邮作为西北地区信息产业和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办学特色鲜明,极富发展潜力,以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为陕西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探索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开展民参军、军民融合领域相关课题研究,努力实现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更好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芯片研发设计、视频图像处理、大数据开发利用、数字经济发展、人才培养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和防务应用技术研究院、通用电子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处、招生就业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前,卢光跃一行参观了天和防务企业文化展厅、通信电子展厅、核心产品展厅。

(供稿:党校办公室)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本科教学和招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工作受到多项表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