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激励西邮学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5时35分25秒 责任编辑:姜毅龙 

 

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激励西邮学子  

5月24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2016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分享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报告团4位成员先后与西邮师生分享他们为国担当、矢志创业、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   

“母校,我回来啦!各位亲爱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渭南市蒲城县高阳镇高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西安邮电大学2013届优秀毕业生周严激动而又深情地说,“感谢我的母校和老师。”上学期间,他先后获得西安邮电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毕业后,他顺利进入国企工作,因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入职刚满一年后就被破格提拔为最年轻的副科级干部。“饮水思源,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农村是家、是根,我希望用所学的知识,尽我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他放弃了国企优越的工作而选择扎根基层,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充分运用“互联网 ”的思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广泛宣传高阳村土特产,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设计制作“大学生村官为民服务连心卡”,搭建与村民沟通的桥梁;积极撰文并在《七一社区》、《陕西基层党建网》、《陕西农村网》、《今陕西网》等中省级媒体宣传和弘扬镇村风尚;努力争取财政奖补资金,建设通村路、村文化广场等服务群众的配套设施;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演出、果林园艺技术培训、干部大讲堂等活动,切实为当地村民做实事、谋福利。他说:“我在村官这条路上走的铿锵有力,走的坚定不移、无怨无悔。为了梦想在坚持、在奋斗、在拼搏,这样的青春是充满激情和顽强拼搏的青春,也是最美丽的青春。”   

青春因拼搏而美好,青春因奋斗而无悔。报告团另外3位成员先后讲述了他们为国担当、矢志创业、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2006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郑丽,作为第七支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值勤官,面临的是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她巾帼英雄的故事让人折服,令人钦佩。“依托新技术、新理念、新媒介,让青春之花和艺术之花在科技的土壤上精彩绽放”,西安美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西安云友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郭沛珲,分享了他勇于创新并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创业之路。安康学院2013届毕业生杨苗,讲述了他扎根贫困山区,用坚持、智慧和心血为孩子们铺垫成长之路的感人故事。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成长、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代表团成员耐心细致进行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1502班学生韩亚欣告诉记者:“4位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充分展示了青春的风采,表明基层既是磨练意志、历练人生的课堂,也是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舞台。我敬佩他们,也将时刻以此来激励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毕业生,为母校争光。”微电子1503班杨晨说:“基层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身为在校大学生,应当胸怀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转变择业观念,坚定报国理想,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记者江德强)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6-05/27/content_13866775.htm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西安邮电大学师生解析网盘安全

下一条:【陕西党建网】袁武振教授作“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