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9时45分2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张亚 通讯员 姜毅龙)3月31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主持座谈会。党委职能部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马研院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思政课教学、科研、管理、改革等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对西安邮电大学思政课的工作表示欣喜,马研院能够在人员少的情况下,坚守阵地,立德树人,对马研院全体教师表示敬意,这增强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的信心。他谈了4点体会:一要构建大思政,形成大气候,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全校形成合力,让年轻的两课教师到党政部门挂职,党政干部队伍聘任到教师队伍,形成双向交流渠道;二要加强队伍大建设,加大思政课教师培训力度,坚信践行“四个服务”,传递红色基因;三要加强两课大改革,坚定不移地推行,多举办专题讲座,使两课活起来,学生动起来;四要加强考试方式改革,作为分管领导提供大保障,开展校内外调研。   

崔智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大家的发言印象非常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通过及时发现问题,诊断存在问题,注重共性和个性发展,深入实施两课改革,解决思政课实际问题,由党委副书记张新柱牵头,各部门配合,积极担当,认真解决相关问题。全校教职工都有育人的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思政课改革。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思政课教师自身要政治合格,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从严要求自己,在教师中具有示范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思政课教师要对自己的言行高度负责,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份试卷,科研方向要稳定深入,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三)思政课教师要严格准入,把好入口关,确保思政课教师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气质过硬、形象过硬,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四)通过实行思政课试点改革,更加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解决思政课教师实际问题,改革的效果最终要看学生满意度。   

相关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406/c375-6155271.html


上一条: 【陕西传媒网】 西安邮电大学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表扬信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举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