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校青协倾诚传递 爱心汇聚儿童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时22分00秒 责任编辑: 

\


    本网讯记者 孙贞 权小苗) 3月5日清晨,我校长安校区青年志愿者前往儿童村开始了2011年首次爱心扶持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与儿童村的孩子们一起游戏,共同劳动,整个场面欢快而温馨。
   
由于正值春季时节,挖树坑、拆装篱笆,成了志愿者们进入儿童村的首要任务。虽然工作很累,但他们脸上呈现的却是满足和愉悦。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48周年纪念日,此次活动是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带的简单午餐,片刻的休息,虽然有些辛苦,但他们的心里却感到了无比的充实和自豪。对于志愿者毫无怨言的辛勤付出,儿童村的范老师说:“志愿者们的辛苦,让儿童村的老师们既感动又心疼,既要感谢各位的帮助,又为无法好好招待而感到深深地歉意。”下午,在范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和食堂,并认真倾听了儿童村艰难的发展以及孩子们背后心酸的故事。
   
儿童村建立于1996年,是一个纯粹的民间慈善组织。这里的孩子们都是服刑人员的子女,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都有着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靠着社会的支持,儿童村才能正常的运作管理,那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们才有了这个遮风挡雨的家。青年志愿者的到来,无疑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与信心。然而,对这些孩子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大人有罪,孩子无辜。青年志愿者们接过了爱心接力棒,同时更应让这份爱心传向社会,让更多人接受这份爱的传承。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为老人献爱心

下一条:温馨寝室 托起梦想 激扬青春——第九届“我爱我家”最佳寝室方案设计大赛侧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