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和电动车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5日 17时50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白龙龙)2月25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和电动车治理工作会。副校长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离退休服务处、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体育部、图书馆、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各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苗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方城县“1·19”重大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造成的教训。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消防安全的工作要求,逐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他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全覆盖。二是要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电动车棚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整治不留死角。三是要理解和支持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电动车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四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会上,保卫处对新修订的《西安邮电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研判了我校消防安全形势,对消防安全、电动车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保卫处)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