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时37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渊博)4月1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推进会。校长卢光跃,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主持。

卢光跃对各学院现阶段的竞赛组织和项目培育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变革,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要建立新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人工智能+”背景下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面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将变化和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反映在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上,刻画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让“人工智能+”塑造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新动能,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新跃升。二是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学科竞赛发展要紧盯新要求。要正确把握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关系的内涵,将学科竞赛作为育人过程中的重要抓手,持续释放政策活力和机制动能,不断提升学科竞赛水平。要进一步通过产教融合、课赛结合赋能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质量。三是充分彰显信息科学技术办学特色,项目培育要谋划新举措。要将项目培育置于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大框架之下,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强学科交叉,储备立意新、特色明、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培育体现学校“电的特色、邮的优势”的项目,立足长远,收获未来。

郑大远指出,要以我校承办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为契机,促进学校竞赛组织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学院在竞赛组织和项目培育工作上,一是要健全领导组织架构,完善激励政策和机制,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二是要重视项目培育,以高标准筛选优秀项目,以高要求配备优秀导师,遴选高素质优秀学生,提升项目质量。三是要以目标为导向,设定时间、分解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参赛各项工作良性运转。

会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组织情况、项目质量提升措施,以及重点项目培育计划等。王军选对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赛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赵婕通报了我校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陕西赛区复赛承办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大赛承办工作、学科竞赛管理、双创项目培育等进行了交流。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建校74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微波光子与光通信团队在大容量长距离太赫兹通信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