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推进有组织科研 深化校企合作——副校长巩红带队赴深圳、广州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22时50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岳本勇)为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4月1日至2日,副校长巩红带队赴广州、深圳开展有组织科研及校企合作专题调研,考察走访了鹏城国家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以及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等头部企业。科研处处长姜静、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峰等参加调研。

在鹏城国家实验室,实验室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帝仁,鹏城书院党总支书记秦荣,通信部综合处处长牛乐宏参加交流。巩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综合展厅,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共建合作、科技人才团队以及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的思路、成效与经验。座谈交流会上,巩红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李帝仁从“站位高、发展快、基地新、成果好、保障强”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使命、总体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双方围绕6G+、网络靶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引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期望通过科技共研、人才共育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推进有组织科研,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丰雷、副院长谢巍龙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巩红一行参观了广研院教学科研区、国际会议中心、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场所。座谈交流会上,刘丰雷详细介绍了西电广研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和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巩红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双方在推进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落实首届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发展大会精神及电子信息特色高校《北京宣言》。双方就开展有组织科研、科研团队建设、成果培育及转移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研究院院长朱伏生,院长助理李伟丹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巩红一行参观了粤通院展厅,详细了解了粤通院科研工作机制和模式。在座谈会上,朱伏生围绕新型网络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5G和6G关键技术、基于自主创新的通信芯片、空天地海一体化信息技术等领域,介绍了研究院在5G/6G、通信芯片、新型网络等方面的科研创新成果,以及研究院在技术协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巩红表示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坚持面向行业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拓展合作领域和深度,强化人才交流联动,助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地上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建、营销副总经理方晓辉,政府专项负责人金亚丽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巩红一行参观了地上铁企业发展展馆,了解了地上铁公司的发展历程、科技研发、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研究难点和痛点。座谈交流环节,王建介绍了地上铁当前融资、上市、企业战略、政府合作以及面向“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工程中心、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著作权、专利申请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巩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特色与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凝聚产学研合作共识,实现共赢。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

13847

1E324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行现代邮政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